北京兰花古方中医研究院有限公司

品牌:灸品汇 百草灸 以灸代药

 

北京兰花古方中医研究院有限公司

您的位置:北京兰花古方中医研究院有限公司 > 企业动态 > 冬季药灸用微波炉加热的细节及注意事项

冬季药灸用微波炉加热的细节及注意事项

来源:北京兰花古方中医研究院有限公司 日期:2017/2/7 8:58:55 By 杜勇坤 阅读(8260)

药灸加热融化看似一个简单的问题,但经过我们多年的经验总结,其中存在不少需要注意的环节和细节,这些操作细节可能直接关系到药灸化开后的状态和效果,以及药灸的使用寿命。就此,北京青兰集团灸品汇连锁加盟总结如下:

一、 微波炉的选择

功能最简单的、需要手动操作的是的。不能用全自动型的,这是多年来我们总结以及客户反馈回来的信息。全自动微波炉很容易导致药灸加热过度,造成温度过高、使用寿命缩短(例如用几次就发干,很难敷到皮肤上)等问题。牌子方面无特别限制,但买的大众化的,例如美的、格兰仕等。

二、 具体加热方法和时间控制

(一)加热方法

先高火,再中火——所有的药灸加热都需要经过这两道工序。高火后将药灸从微波炉取出,搅拌均匀,搅拌时一定要将盒底及盒底周边的药泥撬起来翻到上面(这个细节非常重要),然后再次放入微波炉用中火加热。单独使用高火或者单独使用中火都是不正确的,不能使药泥化开后达到状态。

(二)加热时间

1000克一盒的药灸,加热时间一定不一样。1000克药灸:先高火3.5分钟左右——搅拌——再中火1分钟左右,加热时间随气候温度变化可略作调整,例如冬季时间稍微长一点,夏季天气热了就稍微短一点,但都不能超过以上所说“度”的范围。加热过度会导致药灸温度过高(表现为手测药灸温感觉非常烫,或者看到药灸表面象沸腾一样冒泡泡),内部活性成分破坏、效果减低、容易发干、使用寿命缩短等,尤其是使用高火时要尤为注意。

三、 敷药灸温度

目前在敷药灸前我们都会要求美容师自己先用手指测试泥温,感觉温度适宜人体皮肤时再给客人敷,这是最简单的方法。我们总结的经验是:人体最适宜的泥温在49-53摄氏度,这个温度段里药灸的状态也是的,如低于48度药灸一定会发干难敷的,而且影响效果。

人体对药灸温度的承受力和气候温度、身体部位、个人体质都有关系。从气候温度来说:冷天比热天能接受的温度高;从身体部位来说:腹部和四肢最耐高温,颈肩背次之,腰部最敏感最不耐热承受力最低,敷泥前进行手法操作或热敷可减低敏感性;从体质来说,身体寒气湿气重毒素多,经络堵塞严重的人,对药灸温度会更为敏感,尤其是药灸刚接触到皮肤时,会有强烈的灼热感和痒痛感,这种体质的人进行多次调理后以上情况就会改善,代表经络和气血较以前通畅了,身体功能在好转。这些都需要我们确切了解,才能对客人更好的解释和分析。

注:①冬天敷药灸时,建议,先泡澡或泡脚,如不具备条件可以用烤灯加热身体部位再敷药灸。提高人体的体温加快血液循环,使毛孔扩张,利于的渗透,才能不影响排出的毒素多或少,调理效果更好。

②保证操作时室内的温度不能太低,建议保证在25-30摄氏度之间。

③量到质变,一定要保证泥的厚度、敷盖面积,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。

④注意操作细节:敷药灸前,一定让顾客喝一杯白开水。敷药灸之前做3-5分钟放松,把油擦干净,不能着凉、洗澡,冬天容易感冒。

⑤保证人体的体温,室内的温度,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,油一定擦干净。

⑥脾虚、燥热的顾客适当降低泥的温度,敷药灸时一定要先薄在加厚并且按照老师教的方式方法操作。

(药灸的加热环节非常重要,不可忽视!希望此文档能帮助大家清晰明了的掌握药灸正确加热方法,并意识到它的重要性,将药灸理疗用的更好、更妙!)

关键词:冬季药灸 微波炉加热
上一篇:没有信息了! 下一篇: 美业淡季如何创新如何突破?药灸告诉你!

联系方式

北京兰花古方中医研究院有限公司

联系人:下方留言后显示

手 机:下方留言后显示

电 话:下方留言后显示

邮 箱:下方留言后显示

Q Q:下方留言后显示

微 信:敬请按以下内容完整填写,提交后将自动显示该联系人微信!

地 址:下方留言后显示

提 示:欢迎来电垂询或留言,化妆品网用户可享受更多支持和优惠!

联系时,请说明是在火爆化妆品招商网【5588.TV】上看到的,谢谢!留言咨询

北京兰花古方中医研究院有限公司

(手机微官网)

扫一扫,关注手机站,
随时随地,把握更多商机!

  • 冯露:17729792208(手机/微信加好友)
  • 双双:15638871355(手机/微信加好友)
  • 小苏:13253365109(手机/微信加好友)
  • 小璠:13103851232(手机/微信加好友)
  • 客服:15617638535(手机/微信加好友)
我们的言行:要么全力以赴,要么走人! 
我们的宗旨:客户有效益,我们才能生存!
       服务完善 创新发展!
我们的理念:火爆招商,天天向上!
       发展才是硬道理! 
我们的目标:让代理商找到火爆产品! 
       让厂商招到更多代理商! 
温馨提示:  北京兰花古方中医研究院有限公司   留言即可查看厂家联系方式!